查看: 4186|回复: 0

南京唯珍健身5家门店只剩两家还在营业,会员想退款却联系不上负责人

[复制链接]

38

主题

38

帖子

198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98
发表于 2019-7-27 08:27:2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继南京唯珍健身金轮店关门后,江宁店也出现了经营异常。近日,不少市民向现代快报记者反映,一周前唯珍健身江宁店因电箱爆炸导致无法正常运营,当时店方承诺2~3天维修结束,可如今一个多星期过去了,还是大门紧闭,负责人也联系不上。据了解,唯珍健身最初有5家门店,如今正在运营的仅剩两家。



反映

江宁店突然关门,闭店前还在办卡

据了解,唯珍健身在南京有5家门店,分别是唯珍健身大行宫店、唯珍健身金轮店、唯珍健身江宁店、唯珍健身尧化门店、唯珍健身雨花台店。今年5月底,金轮店突然关门,三四百名会员受到影响。



7月25日上午,现代快报记者根据市民报料,来到唯珍健身江宁店。这里大门紧闭,门上贴着一张“闭馆通知”。通知上写着,因为电箱损坏,电力维修恢复正常至少需要5天,即日起闭馆,恢复用电及正常营业时间另行通知。通知上的落款时间为7月17日。而7月16日,唯珍健身在官方公众号上也推送了闭馆紧急通知,称电箱爆炸导致电路故障,健身房无法正常运营,需要2~3天时间维修。



记者在江宁店门口呆了一会儿,几名员工和一些健身房会员也来到现场。员工们表示,健身房已经欠了他们3个月的工资,目前他们也联系不上负责人。

一名会员李女士告诉记者,她是江宁店的老会员,一家三口办了三年卡花了5800元,目前已在这里健身一年多。“之前听说金轮店关门时,我们就有点紧张,想要退卡,但是店里的人一直说这边还是正常的,我们也就没再问。”

令一些会员气愤的是,在闭店之前,健身馆还在办卡。会员邹女士表示:“我是5月办的卡,卡都没开,店就突然关了。他们是7月16日突然宣布闭馆,但是7月15日都还有人开卡,这不是诈骗吗?”

原因

为何闭店?健身房和房东各执一词

据介绍,江宁店有1000多名会员。会员们表示,江宁店闭店非常突然,事先也没有任何通知,闭店后店里的员工、负责人都很难再联系上。

“听说本来租金是半年一付,后来他们又改成季付。这是不是说明健身房已经支撑不下去了,只是把我们会员蒙在鼓里?”有会员也曾向江宁店的负责人询问健身房何时恢复营业,但该负责人只是表示,还未接到通知。

采访中现代快报记者拿到了唯珍健身一名运营经理的联系方式,他表示江宁店目前还没有闭店不营业,至于这几天关门的原因,这名经理自称是因为房东要把场地卖掉,让健身房清场。“我们一直在和房东交涉,现在电箱又炸了。”对方表示江宁店关门与健身房经营状况没有关系。不过据知情人表示,事实并非如此,从5月左右起,健身房就没有交过房租。什么时候能开门?这名运营经理称:“公司应该很快会出通知。”

根据公开资料,南京新唯珍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为张某某,现代快报记者多次联系该人,但电话均未被接听。

调查

尧化门店被接管、雨花台店租期即将截止

据唯珍健身尧化门店的会员介绍,7月5日,该店门上贴了暂停营业的通知,由于此前金轮店突然关门,尧化门店的一些会员还曾一起联合维权。7月25日,现代快报记者从知情人处得知,尧化门店的经营状况还算良好,不过最近被南京喜马拉雅BBC健身接收管理。


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一张会员公告,上面显示:“由于前期唯珍健身其他门店的经营及薪资问题波及到尧化门店,造成部分课程约课和泳池的不稳定等相关问题,我们将在不超过一周的时间内解决。”喜马拉雅BBC健身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,他们公司已将唯珍健身尧化门店收购了,“之前在该店办卡的会员也可以继续锻炼,不受影响。”至于唯珍为何卖掉尧化门店,该负责人没有过多回应。

7月25日现代快报记者还走访了唯珍健身雨花台店。上午10点,这家店开门营业,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欠的5月份的工资在十几天前到账了,不知道6月份的工资会不会及时发放。该店所在广场的物业人员称,雨花台店到现在还拖欠两家供应商的钱,“一个是卫生间的物料费,另一个是空调安装的工本费,前两天还有工人来到店门口讨说法。”唯珍健身雨花台店的房东也表示,对方到目前为止还欠着管理费和公摊费,他们多次联系唯珍的负责人未果。“而且唯珍雨花台店的房租今年8月份就到期了,到现在也没有和我谈是否续租等事宜。”

据了解,受到5月底金轮店闭店影响的会员,有的选择分流到大行宫店,有的则选择退费。采访中记者发现,近两个月过去了,仍然有会员没有收到退款。市民张小姐说,自己不仅没收到钱,唯珍那边也没有主动联系过她。

分析

投资大,一旦资金链紧张就可能引发问题

这几年,健身房跑路的消息频频爆出。不管是连锁的知名品牌,还是私人工作室,都有过经营不善的消息。

健身已经十来年的市民吴女士一直在工作室上课,对于连锁健身品牌的印象就是“推销卖课太严重了”。吴女士表示,如今,连锁健身房虽然越来越多,但看似器械、装备齐全,实则并不专业,鱼龙混杂。“瑜伽课、肚皮舞,各种各样的课,健身房都可以开,但他们只是为了卖课而卖课,并不能专业地给你一个适合你的、提高体能的健身需求。”

“器械、门店、员工,这些开支就占了成本的一大部分了。单单卖卡,根本赚不来钱。”一名健身行业从业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,现在一般连锁品牌的健身房,规模看着大,但实际投资也大,招募会员办卡一次性缴个三五年的费用,前期可能一时保本,但根本就难以维持生计,所以健身房只有推销私教课,靠卖课赚钱,“而且现在房租也普遍较高,一旦资金紧张,就可能引发问题。”

一名私人工作室的健身教练王羽(化名)表示,在连锁店,教练拿的是底薪,想要提成高就得多卖课。“教练在健身房压力大,还有业绩指标,大部分教练都赚不到理想的工资。有的人干不下去就会选择去相对更专业的工作室,或者积累了一定的客户之后,自己成立工作室。所以,教练流动性很大,能给健身房带来的利润也不稳定。”

江苏荆澜德律师事务所律师倪瑞春建议消费者,应尽快收集相关证据,对健身房进行起诉。由相关部门对健身房的相关资产进行查封、冻结。目前,部分会员已向市场监管等部门投诉。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南京夜网社区  

GMT+8, 2024-4-19 07:46 , Processed in 0.270965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